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快人心!抓获27人!辛集市扫黑除恶重大进展~~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5-06 11:34:25
语音播报

大快人心!抓获27人!辛集市扫黑除恶重大进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辛集市委、市政府坚持黑恶必除,重拳治乱,不断铲除黑恶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环境。

现公安机关查明,以辛集市某村村委会主任裴某某为首的涉黑恶组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重伤1人、轻伤14人、轻微伤4人,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聚众斗殴、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诈骗、非法侵入住宅、窝藏罪等多项罪名。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破获刑事案件29起。

法治是民主文明和谐的基石,是自由平等公正的支点,近年来,辛集市顺应时代发展和人民期盼大力度推进法治辛集建设。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辛集市已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一般违法犯罪团伙21个,破获案件86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09名,充分展示了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实在成效。特别是在扫黑除恶集中追逃统一行动中,面对强大的打击震慑和宣传攻势,25名涉黑涉恶逃犯主动投案自首,令百姓拍手称快。

高悬利剑惩奸除恶,严守法纪激浊扬清,依法执政取信于民,努力营造、生活安宁、社会安定、百姓安居的良好社会环境,雷霆除恶,正道沧桑,法治辛集建设一直在路上。

2018年11月15日,法院依法对吕某某等51人涉黑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市委、市政府再次严正警告那些拒不投案、心存侥幸的人员,公安部门将采取坚决措施加大追逃力度,并依法严惩。市公安局郑重承诺:对举报人和协助公安机关工作的人员将严格保密,并给予奖励;对包庇窝藏在逃人员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的在逃犯罪嫌疑人给予从宽处理。

面对黑恶,请勇于举报!

什么是“黑”?什么是“恶”?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请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举报电话您需要牢记。

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

专门举报电话:0311—83219110

(电话开通时间为工作日8:30—17:30)

专门电子邮箱:xjsshbgs@126.com

专门邮政信箱:辛集市邮政信箱5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400亩!辛集市又增一处花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