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区将实行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7 10:29:44
语音播报

邢台市区将实行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自5月5日0时起,在高铁东站试行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停车超过一小时将开始计费;计划于年底前,对市区现有街道约1.7万个公共停车位全部实行智慧停车收费管理。

据统计,2018年,邢台市民用汽车保有量为118.3万辆,其中私人轿车93.3万辆,而市区公共停车位数量却严重不足。为借助价格杠杆作用提高道路停车泊位使用率,缓解市区停车难及交通拥堵问题,该市在考察学习外地智慧停车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决定选用高位视频智慧停车模式,对泊车实施差别化收费,提高市区公共停车位的使用率,并已以特许经营权招标方式,确定了公共车位管理、收费、保障服务及质量管理工作的运营公司。

该市发改部门为此分区域制定了智慧停车收费标准。在高铁东站停车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后收费2元,此后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24小时累计收费不超过20元。在火车站停车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后收费3元,此后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24小时累计收费不超过20元。据介绍,与省内其他城市相比,邢台市区停车免费时段最长,收费起点、计时收费额度最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市开展打击医保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