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7 16:35:57
语音播报

唐县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5月6日下午,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在唐县被放归自然。图为被救助的雕鸮。 通讯员于玉芬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于玉芬)5月6日下午,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大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放归自然。

据了解,唐县全胜峡景区一名工作人员于5月4日早上,在全胜峡长尔凹自然村附近巡查时发现此雕鸮。当时它被缠拌在一家农户的尼龙网上,叫声凄惨,眼神黯淡,精神状态极差。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接报后,景区第一时间采取救助措施,先行将其带回景区管理处精心喂食护理,并及时向唐县林业部门报告。经鉴定,此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经过两天多观察,该雕鸮生命体征稳定,精神状态良好,达到放归自然条件,得以放飞。

5月6日下午,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在唐县被放归自然。图为工作人员在照顾被救雕鸮。 通讯员于玉芬摄

据悉,全胜峡自实施旅游开发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进行植树造林,全面封山禁牧,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野鸡、野兔等动物频频出现,2014年8月以来,野猴也先后多次在全胜峡景区出没。

据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干部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明显增强。近年来,该局先后多次接到群众发现或救助野生动物线索,被救助的动物有雕鸮、大麻鳽、鹞鹰、骨顶鸡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崇礼城区至红旗营公路小坝沟隧道全线贯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