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宣化一小区停电已九天 学生还要秉烛夜读多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7 18:05:4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宣化一小区停电已九天 学生还要秉烛夜读多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变压器损坏导致小区连续停电9天,致使多栋住宅楼高层用户停水,无电可用的四百多户居民联系多个部门后依然无人抢修,这是张家口市宣化区造纸厂社区银河湾二期小区业主张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烦心事。对此,国网冀北张家口供电公司宣化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变压器产权单位为河北凯世德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应由该公司负责更换维修变压器。造纸厂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在积极跑办恢复供电一事,具体情况不便回复。而河北凯世德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办公电话则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变压器损坏致小区停电停水  学生点蜡烛写作业

    张先生告诉记者,银河湾小区位于宣化造纸厂旧厂区,小区内多为低层住宅楼,共有一千多户居民。4月29日晚21时许,小区多栋住宅楼突然停电。后经张家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停电原因为变压器损坏,停电范围小区内为14栋住宅楼,共四百多户。张先生介绍说,小区物业于4月30日贴出通知称,更换变压器需要7天。可业主们没想到的是,7天过去后,迟迟没人更换抢修变压器。

    图为银河湾小区物业贴出的通知。网友张先生供图。

    张先生表示,停电的14栋住宅楼中有4栋小高层,这几栋住宅楼的业主无法乘坐电梯,只能每天爬楼梯出入。同时,由于停电导致供水不能加压,致使这4栋小高层五层以上的楼层均停水,业主只能到物业提供的临时供水处打水。此外,小区内很多学生晚上不得不点燃蜡烛写作业,一些业主还借来发电机自行发电。“停电后生活很不方便,很多业主暂时住到亲戚朋友家,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张先生无奈地问道。

    变压器产权单位为企业 供电恢复进展不明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国网冀北张家口供电公司宣化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4月29日晚银河湾小区停电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检修人员赶到现场,确定了这次停电原因为变压器损坏。经进一步核实,变压器产权单位为河北凯世德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应该由该公司负责更换维修变压器。

    随后,记者采访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张家口泽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停电后,供水受到影响,物业外接了供水管道提供临时供水,并将需要更换变压器一事及时上报至造纸厂社区。“现在,更换变压器这件事一直由造纸厂社区负责跑办,但目前还没有进展。”工作人员说。当记者询问物业为何曾通知预计7天更换好变压器到现在却未动工时,工作人员未进行回答。

    采访中,记者多次致电造纸厂社区,工作人员只告知相关领导在积极跑办恢复供电一事,具体情况不便回复。而河北凯世德特种纸业有限公司的办公电话则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