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批捕108件377人 衡水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8 16:53:02
语音播报

批捕108件377人 衡水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5月8日上午,衡水市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从2018年1月23日至2019年4月20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10件403人,依法批准逮捕108件377人。

据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儒新介绍,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衡水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有力地、准确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该市市县两级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市县两级院检察长为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检察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相关部门实行严格的责任制,逐级逐人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

2018年4月,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在回头看的基础上对2015年以来全市受理审查起诉的17类重点罪名刑事案件进行了梳理,2018年10月11日至23日,再次组织对全市2013年以来受理移送起诉的“十类重点犯罪”案件开展了线索摸排“再回头”。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83件。

从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20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10件403人,依法批准逮捕108件377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82件498人,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82件449人。

除此之外,衡水市检察院积极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衡水市分公司联合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邮路”,充分利用邮政网点覆盖面广,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由邮政部门组建了一支以全市投递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将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自行设计的宣传资料和意见反馈函,以夹报投递和函寄的方式,发送到千家万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机关的职能宣传,通过已付资费的专用信封,鼓励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将举报线索和意见反馈到检察机关,形成覆盖全市城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网络,全力营造打击和预防涉黑涉恶犯罪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挺进“指数时代”!“清河·中国羊绒指数”启动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