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遇见河北,看见美——走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9 06:38:32
语音播报

遇见河北,看见美——走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河北馆内,用藤条和鲜花组成的“70”字样,表达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五月的北京,春意正浓。长城脚下的妫水河畔,举世瞩目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这里拉开帷幕,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在这里舒展开来。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让非遗文化与园艺相融合。

走进北京世园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北京、天津与河北展馆首先映入眼帘。河北展馆通过层峦叠嶂的太行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散发着浓厚乡情的河北人家以及各色鲜花,以虚实结合、独具匠心的园艺手法,展现出河北奋力发展的新气象和燕赵儿女富足、惬意的新生活。

河北园里以“雄安腾飞”为主题的雕塑,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看,这棵果树盆景,还有红掌、绿掌花卉品种,都是获得过大奖的景观精品。”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兴奋地告诉我们,此次参展的都是经过河北各大园艺企业精心培育、具有河北特色的高质量园艺作品,向全世界展示出河北的园艺风采。

北京游客张先生在河北展馆内停留许久,每当看到自己感兴趣的花卉品种时,就会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他说:“没想到河北展馆里有这么多惊喜!”

中国馆影像长廊展现塞罕坝的美丽容颜。

走出中国馆一路向东,就到达了河北室外展园。

室外展园占地4350平方米,重点打造了巍巍太行、白洋淀风光和雄安腾飞、冰雪五环、涵毓阁、长城印记等景观,200余种特色植物争奇斗艳。

“这就是我家乡的展园,花美、水清、树绿……”在北京林业大学读大二的衡水小伙段岳杨,和同学一起参观河北园,话语间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

走进中国馆,首先看到的是相邻的北京馆、天津馆与河北馆。

河北园的魅力,不仅因为生态美景,并且更多融汇着河北正在发展的大事。在展园的布局上,河北园与北京园、天津园相邻,这既是地理位置的相依,又体现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园里以“雄安腾飞”为主题的雕塑,灵动而又新颖,昭示着雄安新区腾飞发展的未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在河北园内,白色抽象廊架恰似雪上运动项目的赛道,巧妙地将“精彩、卓越、非凡”的办赛目标融入其中。

河北园里,北京林业大学大二的衡水小伙段岳杨(右一)在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乡。

徜徉在河北园里,游客看花、看树、看园艺,厚重的燕赵文化让人们流连忘返,拼搏奋进的河北精神令人激情满怀。

一场绿色的盛会,让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呈现,美丽的河北向世界发出了“绿色请柬”。这个春天,让我们相约同行,以园艺之名遇见河北,看到美。

记者赵海江 张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河北日报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