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用书信震撼心灵!开滦博物馆开展“一封信 一段情”文化公益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1 19:42:08
语音播报

用书信震撼心灵!开滦博物馆开展“一封信 一段情”文化公益活动

5月11日,“一封信,一段情”大型文化公益读信活动在开滦举行。图为诵读者倾情分享信笺内容。 通讯员李鲲摄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鲲)今天,由开滦博物馆主办的“一封信,一段情”大型文化公益读信活动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世纪追梦”主碑广场举行。

活动在歌曲《站起一座碑》中拉开序幕。10位嘉宾手持信笺,倾情诵读家国大义、父爱深情,动情分享炽热又略带苦涩的爱情、艰辛但幸福的生活,深情吐露无以言表的感恩情怀、由衷感怀人生的至爱真情。

信笺中,有开滦博物馆馆长写给愿意走进博物馆朋友们的邀请信,表达了博物馆人的赤诚、真挚和初心;有来自英裔华人皮特先生写给开滦文史研究员的书信,缘于对中国铁路建设的共同兴趣,架设起万里之遥的跨界交流;有女儿在第一次看到爸爸刚刚升井时,汗水与煤灰交织成黝黑的脸庞,写给矿工爸爸的真心话;有脑梗患者写给自己的救命恩人、致敬医者仁心的无限感恩;有消防员妻子写给丈夫的思念、牵挂和委屈。

5月11日,“一封信,一段情”大型文化公益读信活动在开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李鲲摄

活动现场,300多名热心市民共同倾听那些有温度的、“忆得起”的爱与愁,感受最原始的书信表达带来的心灵震撼。同时,为了一些没有送出的信,没有说出的话,活动还特别设计了勇气台环节,给身边的人表达真情实感的机会。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滦博物馆以部分馆藏、档案和工作中书信往来为基础,以书信诵读为载体,以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相关题材,得到广大市民热情响应,共收到各类书信30余封,经过反复交流,最终优选10封书信亮相"一封信、一段情"舞台。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崇礼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