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外百余选手汇聚安国比拼药膳厨艺

河北新闻网 2019-05-12 22:08: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外百余选手汇聚安国比拼药膳厨艺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寇国莹)今天,由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2019全国(安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 1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来自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 51个团体、127名个人参赛,与上届大赛相比较,本次大赛参赛团队数量增长了 80 %,参赛个人数量增长了60 %。 

    图为药膳大赛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比赛现场,“四季五补宴”“八姐维康宴”等一桌桌药膳盛宴,品色、型、味俱佳,引人驻足垂涎;事事(柿)如意、蓝色经典、洛神花果酥、莲子木耳石榴包等面点五彩纷呈,入口酥脆绵甜。据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介绍,本次比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每队需制作热菜5道、冷菜5道、面点5道,参赛菜品所用药材须从卫生部规定允许使用的药材中选择,所有菜品中须至少含有祁菊花、祁山药、祁紫菀、祁沙参等八大祁药中的四种。

    图为药膳大赛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安国市的中药产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药膳产业的发展壮大,同时安国药膳也必将极大地提升安国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安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市立足于中药产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中药都建设,推动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全国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而安国药膳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拥有营养滋补类、防病祛病类、辅助治疗类、抗衰防老类、护肤养颜类以及保健药酒类、营养药茶类等七个大类的200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组图)
    视频直播
    直播|“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