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西:纪委监委为检查“瘦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3 05:07:00
语音播报

临西:纪委监委为检查“瘦身”

临西:改进作风推进精准执纪

纪委监委为检查“瘦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近日,临西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集中利用一天时间,就一次性完成了对县第一中学高档酒定制、私车公养、作风纪律等多项内容的检查。“虽然这次下去检查项目内容多了,但由于合并了同类项,较以往的‘一事一查’整体效率反而提高了不少,县一中对我们的做法非常认可。”参与检查的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邹厚峰说。

为名目繁多的基层检查工作“瘦身”,是临西县纪委监委改进工作作风、推进精准执纪的一项举措。“目前多项监督检查工作同步开展,建议能合并的要合并,避免频繁到各单位开展检查,耗费基层干部的精力。”日前,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郭忠昊提出的这条建议被采纳。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各项检查工作全面梳理,对当前开展的专项监督内容和日常监督内容进行压缩合并,统筹规范组织实施。

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董桂杰介绍说,他们通过座谈、征求监督对象意见等方式,找准症结,精准施治,确保制定的措施对标对症。改进学风,县纪委监委在集体学习时组织“微课堂”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讲”;改进文风,整合系统各类期刊,仅保留一种简报;提升工作效率,班子成员带头实行一线工作法,实施目标任务台账管理等。

“以前到纪委领取文件或者简报要分别到不同的科室,有时上午领了一份,下午别的科室又来通知。现在不仅文件简报数量少了,而且由县纪委办公室集中‘打包’发放,节约了很多时间。”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临西县纪委监委下发文件、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均减少1/3以上,检查频次减少7次,在开展村级巡察中对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等程序进行了删减合并。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邯郸:15条举措为基层减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