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定州市19789人需换领居民身份证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5-13 10:33:31
语音播报

今年定州市19789人需换领居民身份证

记者从定州市公安局户政科了解到,定州市常住户口人员中,今年将有19789人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要换领新证。

据介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并不相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16周岁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分别为10年、20年、长期。其中16周岁至25周岁公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26周岁至45周岁公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20年;45周岁以上公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长期。16周岁以下公民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5年的居民身份证。据此,在1999年、2009年、2014年办理身份证的公民需到公安机关更换新证。

身份证即将到期的公民需要携带旧身份证原件,在有效期满前2个月内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证窗口换领新证。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亲自到受理窗口办理,并现场采集指纹信息。如需换领的身份证为指纹证件且本人相貌变化不大、不需要重新采集人像的,可由直系亲属持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簙,并携带需换领人即将到期的身份证代为换领。

在定州市居住、生活、工作的本市以外户籍居民可到就近的派出所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凭旧证办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只要公安机关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本人信息无误后即可补办,若因本人相貌变化较大,不能确定为同一人的,需提供相关证件或回原籍补领。

此外,高考即将到来,为方便高考学生因丢失身份证急需用证要求,公安机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工作日期间开通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仅需3个工作日即可取证。(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排查安全隐患2933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