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防晒霜有害不能再涂了?专家:适量基础上可放心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4 16:46:26
语音播报

防晒霜有害不能再涂了?专家:适量基础上可放心使用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素贞)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防晒霜成了近来一段时间人们选购的热门产品。然而近日一则“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的消息被推上了微博热搜,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该消息称“最新研究显示:在母乳、羊水、尿液中都能发现有防晒剂成分存在,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可能会导致内分泌问题或过敏”。消息一出,广大网友表示不淡定了,一些网友纠结夏天马上就到,如果防晒霜不安全那还能不能涂,到底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快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对此,河北省中医院皮肤一科主任王根会表示,目前,经过国内外相关部门批准生产的含防晒成分的护肤品,都经过了大量临床试验,长期使用对人体皮肤没有明显的负面影响。王根会介绍说:“防晒霜按性质可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物理性防晒霜,它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锌和二氧化钛,使用过程中不会被人体吸收,主要作用是把紫外线挡在人体之外,起到防晒效果;第二,化学性防晒霜,起到的是吸收紫外线的作用,属于一种能量的转化,以达到防晒效果;第三,混合性防晒霜,这种产品既含有物理成分,又含有化学成分,既有吸光作用,又有遮光作用。”

王根会表示,物理性防晒霜对皮肤唯一的负面影响是不透气,可能会因毛孔堵塞而产生闭合性痤疮,但它的影响性非常小,并且除了对皮肤的影响外,不会有其他影响;化学性防晒霜会在吸光之后,使人体皮肤上形成一个个小的高能量点,长期使用也不会对人体皮肤产生副作用。同理,混合性防晒霜对人体也是无害的。因此,大家在适量的基础上可以放心使用。

“夏季的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对紫外线过敏的人,应尽量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参加户外活动。”王根会建议,需要户外活动者可涂抹SPF30以上的防晒霜或者选择遮阳伞、防晒服、太阳帽等防护措施进行防晒。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邯郸丛台区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团伙11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