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从交材料到发贷款只需一天!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速度这个市全省领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4 19:38:09
语音播报

从交材料到发贷款只需一天!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速度这个市全省领先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关晓红)今天,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座谈会暨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召开。从会上获悉,去年5月,邯郸市正式启动公积金贷款“一趟清”改革,经过一厅式、一网办、一键放三步流程改造,目前,从递交贷款材料到发放公积金贷款只需一天的时间。邯郸成为河北省公积金贷款速度发放最快、涵盖全境域、全要素、无任何环节体外运行的“一窗式”办理城市。

图为邯郸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大厅。 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关晓红摄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贷款因涉及多部门,业务办理环节多、周期长、放款慢,导致拒贷现象时有发生。职工办理一笔公积金贷款需要在五六个部门间往返,放款周期需要两三个月。从去年5月开始,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让群众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便捷的服务。减少公积金贷款环节26个,精简材料12项,业务办理从多部门往返“跑断腿”,到“一站式多窗口办理”,再到“一窗同步受理”。放款周期从两个多月到27个工作日,再到七日服务承诺,目前已实现一天放款。目前,邯郸市15个县(市、区)的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及组合贷款均实现了公积金贷款“一趟清”。

图为邯郸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大厅。 记者宋平 见习记者关晓红摄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吕波涛介绍,从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4月,邯郸市按照“一趟清”模式,已累计为5126户家庭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总共发放资金20.96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石家庄:自主研发抢占国际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