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科尔曼因何成为今年中超联赛主教练下课第一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6 00:21:34
语音播报

科尔曼因何成为今年中超联赛主教练下课第一人?

5月15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宣布科尔曼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职务。这个在世界足坛曾有亮眼表现的前威尔士队主帅,因何成为今年中超联赛下课第一人?

科尔曼在发布会上。(资料片) 记者耿辉摄

华夏幸福如今身陷中超联赛保级区,这无疑是科尔曼下课的最直接原因。在执教华夏幸福近一年的时间里,科尔曼率领华夏幸福踢了28场联赛,战绩为7胜8平13负,进38球,失49球,胜率仅为25%。

值得注意的是,在率队遭遇困境之际,科尔曼曾不止一次说过他上赛季曾拯救球队于危难。的确,科尔曼上赛季接任主教练时,华夏幸福排名中超联赛积分榜第10位,最终他率队以第6名结束赛季。但本赛季至今,华夏幸福9轮比赛只有1胜,近7轮比赛不胜,仅积5分排名倒数第2位。本赛季战绩如此之糟,科尔曼作为主教练难脱其责。

实际上,华夏幸福一直坚持到现在才宣布科尔曼下课,已然是顶着巨大压力。上赛季,科尔曼的前任佩莱格里尼率队在前9轮获得了11分,而科尔曼如今只拿到了不到其一半的分数,这让球迷们难以接受。

华夏幸福对科尔曼为何现在才下课不予置评,但业内普遍认为,相比佩莱格里尼,其实科尔曼的执教难度要大得多。

众所周知,华夏幸福在2016赛季原主帅李铁下课后便敲定了技术流的方向,引入的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注重传控,球队引援也是围绕佩莱格里尼的战术进行。习惯长传冲吊的科尔曼接过了为佩氏打法“量身定做”的阵容,华夏幸福原本应该针对他的战术进行阵容调整,但华夏幸福在本赛季前的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得力手笔。

根据科尔曼的打法引入的高中锋马尔康,在本赛季刚开始就因病进行了一次手术,复出后也始终找不到前两个赛季在韩国K联赛的进球感觉。另外,核心球员拉维奇因伤缺阵,赵明剑等关键球员的离队,都成为科尔曼率队成绩差的客观原因。

但归根结底,科尔曼下课无疑还是因为自身原因。作为球队主教练,因材施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但现实中科尔曼却坚持带着球队“强行变道”,华夏幸福今年在长传冲吊的打法中一路下滑,踢出了与实力不相符的糟糕成绩。

科尔曼在指挥比赛。(资料片) 记者耿辉摄

高擎美丽足球大旗的佩莱格里尼输给了自己的执着,崇尚长传冲吊的科尔曼同样输给了自己的执着。

随着成绩越来越糟,华夏幸福球员们急躁的心态逐渐开始在赛场上表露出来,传接球失误时经常可以看到球员对队友表达不满。输球了就急躁,急躁了更输球,球队进入恶性循环,将士间难免会产生互不信任的感觉。

这种局面之下,无论是华夏幸福还是科尔曼,或许都已经明白分手是唯一的选择。科尔曼可以去寻找一支更适合自己的球队,而华夏幸福也可以利用换帅激发改变。无论如何,这支球队必须要作出改变了。

换帅之后,华夏幸福最急需改变的是人心。他们需要通过改变重新凝聚将士们、尤其是球员们的心,提振因为连续不胜而变得低迷的士气,而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上轮比赛前,阔别球队的拉维奇终于归队,这或许可能成为球队扭转颓局的转折点。

5月15日,距离2019中超联赛第10轮还有4天。4天后,华夏幸福将在客场挑战如今排名第7位的天津泰达。赢,或许将暂时跳出降级区;输,则可能成为更糟糕局面的开始。三分之一赛程历来是中超教练们的一个坎,因为谁都知道,此时身处降级区的球队未来保级难度有多大。

科尔曼走了,谢峰暂代主教练。后者曾以代理主帅身份带领北京国安取得过联赛9胜7平5负的成绩,此番他能否再次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一切皆待检验。(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社保费降费政策落地 河北省企业实际缴费负担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