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

河北新闻网 2019-05-17 00:42: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张宇昊 记者田恬)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办。河北省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此外,河北省群口数来宝《塞罕情》、丝弦小戏《村官三把手》也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 剧照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自198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艺术节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将充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艺术节期间,将举办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其中,从全国多台剧目中评选出来的38台剧目将参加“文华大奖”评奖演出,13台剧目将参加展演;从全国7000余个作品中经初评、复赛脱颖而出的84个群众文艺作品入围本届“群星奖”决赛,将角逐20个获奖名额。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讲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该剧曾荣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入选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剧目。

    丝弦小戏《村官三把手》剧照 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供图

    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创排的群口数来宝《塞罕情》和由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创排的丝弦小戏《村官三把手》,分别以新颖的形式,感人的情节,讲述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好故事,代表河北群众文艺创作精品参加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据悉,由河北省带来的河北梆子《宝莲灯》《杜十娘》《三娘教子》《钟馗》等经典名段演出,也将亮相本届中国艺术节,参与艺术节惠民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一季度河北省经济发展亮点解析】服务业继续领跑三次产业
    视频直播
    预告|“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