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5·18经洽会·专访】欢迎河北企业到蒙古国投资建厂 ——专访蒙古国欧亚贸易协会会长阿闰萨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19 22:40:28
    语音播报

    【聚焦5·18经洽会·专访】欢迎河北企业到蒙古国投资建厂 ——专访蒙古国欧亚贸易协会会长阿闰萨那

    第七次来河北的阿闰萨那,这次收获满满——5月18日,在廊坊举行的河北省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上,代表蒙古国欧亚贸易协会与省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此,双方企业的供求信息和合作意向可以及时传达,还可筛选双方企业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对接,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交流。

    蒙古国是一个内陆发展中国家,以畜牧业为主。阿闰萨那说,这次对接会,让她对河北有了更深的了解,蒙古国与河北的互补性很强,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据我所知,河北是农业大省,是优质小麦、专用玉米主产区,拥有粮食、油料、薯类、蔬菜瓜果、中药材、食用菌、水果、干果、畜禽、水产等10大类特色优势农产品,这些大都是蒙古国所匮乏的。”阿闰萨那说,去年蒙古国进口粮食19万吨,并且还在逐年递增,希望以此为契机,能与河北达成一批农产品方面的合作。

    阿闰萨拉特别提到本次5·18经洽会的河北优质出口农产品展,琳琅满目的果蔬、乳制品、肉制品、休闲食品等,丰富的品种、良好的口感、先进的加工技术让她震惊。她说,与河北的合作不能仅停留在采购农产品方面,更希望能引进河北的加工制造技术、引进河北的投资,促进蒙古国食品加工行业的发展。

    蒙古国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以畜牧业为主,全球70%的原料羊绒都来自该国。

    “业界都说‘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清河是中国最大的羊绒加工集散地。其实,很多清河羊绒制品企业所使用的原料羊绒就来自于蒙古国,但蒙古国的羊绒制品行业发展较慢,双方在羊绒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机会。”阿闰萨拉说。

    不仅是羊绒,皮革原料也是蒙古国的优势。阿闰萨拉曾多次率团到辛集考察调研皮革产业,寻找合作机会。她说,河北是农业大省,也是工业大省,蒙古国主要从事畜牧业,双方在农业、加工制造业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促成更多的贸易、技术等合作,同时欢迎更多的河北企业到蒙古国投资建厂。(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聚焦5•18经洽会•专访】24家以色列公司,都带着合作意向而来 ——专访中国以色列商会总经理金瑞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