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邱县:“小手拉大手”创建美丽庭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1 11:44:16
语音播报

邱县:“小手拉大手”创建美丽庭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孙继波 记者刘剑英)今年以来,邱县教体局以劳动教育为载体,结合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参与美丽庭院创建。

活动中,邱县各学校组织学生参观美丽庭院示范户,动员家长按照“五美”标准(院美、室美、人美、厨厕美、村庄美),主动打造美丽庭院。鼓励学生通过作文、演讲、绘画、手抄报等方式,把创建活动感受读出来、写出来,把家乡变化、家乡美景画出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劳动意识,锻炼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县教体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村庄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按照以点带面的思路,在各村庄确定5至8户重点家庭,帮其打造美丽庭院。

为实现创建活动全覆盖,学校领导及教师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帮创活动。目前,全县农村在校生家庭19000余户庭院创建基本达到美丽庭院标准,占比约80%;3900余户农村在校生家庭庭院创建达到示范庭院标准,占比超16%。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郸开展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