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37℃来了!河北大风、高温、雷雨…本周一个都不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2 04:05:16
语音播报

37℃来了!河北大风、高温、雷雨…本周一个都不少!

自5月15日开始,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和邯郸的一些地方,已经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度以上!

所以,这些地区已经正式宣告进入到夏季了。5月21日迎来小满节气,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也标志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

20日,我国的降水范围大幅减弱,主要集中在了东北和华南,从21日开始,我国南北降水范围仍然比较“低调”,雨水进一步减弱。不过24日起,南方的雨水又将卷土重来。而对于北方而言,本周的主旋律则是升温,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四前后,北方将出现今年首轮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温将刷新今年以来的记录。

河北最高温持续上升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5℃;

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1-3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6-37℃。

天气预报: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

预计22-24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请注意防范!小满期间注意短时降雨!25日、26-27日有雷阵雨天气!预计本周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25日、26-27日有雷阵雨天气,请大家注意临近预报。

从1981--2010年近3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显示:在小满这一时节,河北省的降水和上一个节气立夏基本持平,平均降水量是20㎜,降水量最多的是秦皇岛,25.9㎜,降水量最少的是衡水,降水量17.4㎜,总体来看,全省的降水分布还是比较均匀的。但是在小满节气内,降水强度增大,尤其要注意短时间内的强降水的发生。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出处|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京张高铁国内首个封闭式声屏障主体工程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