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晒出“燕赵最红课”!河北省高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典型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3 18:26:41
语音播报

晒出“燕赵最红课”!河北省高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典型宣传推广活动

5月22日,石家庄东马路小学五年级四班在思政课——“榜样引领成长”上合影。 见习记者李嘉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河北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在全省高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典型宣传推广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5月底至今年年底,河北日报客户端教育频道将开设专栏,宣传推广经省教育厅审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典型的理论研究成果、成效经验、学生学习体会、教师工作心得、典型案例以及优秀思政课短视频等。同时,各高校将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校报等平台转发,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积极讲好思政课、学生认真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入新征程,思想政治教育应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典型宣传推广活动将有利于教师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建成后闲置三年 石家庄一小区公共充电桩成摆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