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相约冬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赛区冬奥村均将设综合诊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3 22:57:25
语音播报

【相约冬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赛区冬奥村均将设综合诊所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首期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培训,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第三次授课。培训旨在提升河北省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交流水平,为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培养人才。

5月23日,外教艾米莉与参加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培训的医务人员进行交流。 记者王伟宏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设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张家口冬奥村三个综合诊所,为运动员、随队官员及冬奥村工作人员等提供每日16小时的基本门诊及全天候的紧急医疗服务。其中,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将主要由河北省医护人员负责。为打造专业团队,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从本月起组织相关医院专业人才进行英语培训,参加首期培训的是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60余名医护人员。

本期培训分两班举行,每班16次授课,每次授课时长为3小时,针对诊疗活动的实际需求,分别设计不同就诊场景,由外籍教师授课并开展现场模拟、互动交流,参训人员还要完成课后作业。全部授课拟于今年10月结束。

5月23日,医务人员参加冬奥医疗保障人员英语培训。 记者王伟宏摄

此外,河北省部分冬奥定点医院已开展了英语查房、英语交班、英语文献演讲比赛等活动,努力提高医务人员英语交流能力。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冬奥医疗保障人员的英语培训力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烧烤”模式下 他们依然坚守岗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