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为残疾人量身定岗助就业创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4 09:19:42
语音播报

定州为残疾人量身定岗助就业创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 记者徐华)熟练地点数,快速地装袋……虽然腿部有残疾,黄龙在给螺丝螺母分袋时却动作麻利。黄龙是定州市金圣达木业有限公司员工,母亲因患精神疾病无法劳动,父亲也有残疾,原来一家三口靠种地为生,属于因残致贫家庭。几年前,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黄龙到金圣达木业有限公司工作,由于干活认真负责,他从最初的木器打磨工转岗为车间材料保管员。“在这工作,不仅实现了自食其力,挣的钱还能补贴家用,心里挺踏实。”黄龙说。

近年来,定州市进一步落实扶持和保护残疾人就业的政策,努力为他们量身定岗,切实加大对残疾人的就业援助力度。依托社会培训机构,该市建立了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开展以就业困难残疾人为重点援助对象的就业援助月活动。2017年以来,该市围绕种植养殖、推拿按摩、木件加工、缝纫加工等岗位所需技能,培训残疾人711人,使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47岁的打磨工刘振刚坐在工位上,双手托着木盘熟练地操作着。刘振刚腿部有残疾,但双手很有力气,每天能打磨木盘500至600个,是这家公司残疾员工中收入最高的一位。

“残疾员工干活踏实、稳定性强,经过学习培训都能成功上岗。”金圣达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敏介绍说,“目前公司有60名员工,其中残疾员工28名,有5个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每位员工的身体特点,为他们安排了最适合的岗位。”王敏希望通过吸纳残疾人尤其是贫困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最高奖励1万元!石家庄“黑车”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