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最新生态治理红黑榜来啦!今天上榜的是……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2019-05-26 03:28:01
语音播报

最新生态治理红黑榜来啦!今天上榜的是……

红榜

安新县老河头镇迅速行动取缔一“散乱污”摊点

根据“老河头镇西涝淀村洗铁厂废渣有异样”的问题线索,2019年5月15日上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立即赶赴安新县老河头镇督促现场排查。安新县老河头镇政府高度重视,由镇长带队,集中力量到西涝淀村南窑厂进行排查。

电力部门采取断电措施。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排查发现,原洗铁厂院内除废弃洗铁设备外,新增破碎机一台、糗灰机一台。据悉,该“散乱污”摊点曾经被老河头镇政府取缔,检查时,该摊点新增设备具备生产能力,现场没有原材料及产品,但有生产迹象。

经了解,摊点负责人李新图借用农用变压器,擅自安装生产设备从事铝灰加工,并造成噪声、粉尘及废渣污染。

老河头镇政府调集大型破拆机械,对非法生产设备进行彻底拆除。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以上情况,老河头镇迅速行动,果断处置。一是镇政府调集大型破拆机械,对非法生产设备进行彻底拆除,电力部门采取断电措施;二是辖区派出所、镇环保所对现场进行了取证调查;三是镇派出所对摊点负责人李新图进行传唤,待其违法生产行为认定后,将顶格处理。

目前,该摊点生产设备及生产用厂棚已全部捣毁,基本落实“两断三清”。 

黑榜

安新县大王镇火点数量4次周排名第一被约谈

5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秸秆禁烧火点数量周排名4次第一的安新县大王镇二级网格长(党委书记李爱军和大王镇镇长张宝来)进行了公开约谈。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支队长李艳军通报了相关情况。据通报,自2019年3月7日至2019年5月15日,雄安新区火点共149起,其中雄县55起,安新县58起,容城县36起,火情最多的四个乡镇分别是雄县朱各庄镇(12起)、安新县大王镇(11起)、雄县七间房乡(9起)、雄县龙湾镇(9起)。

截至5月15日,秸秆禁烧火点数量33个乡镇周排名第一最多的安新县大王镇4次。按照《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安新县大王镇二级网格长进行约谈。另外,雄县朱各庄镇、雄县龙湾镇、雄县双堂乡、安新县寨里乡等四个乡镇累计周排名第一2次。

约谈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约谈会上,大王镇镇长张宝来表态说:“此次约谈让我充分意识到我们在这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诚恳接受批评和约谈,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抓好整改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新区规划建设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贾见勇指出:这是实施《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以来第一次约谈,约谈的是大王镇,警醒的是全新区。三县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管控要切实高效,不能搞花架子。

贾见勇强调,一是站位要高。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新区建设当中“创造雄安质量”的一个重要体现,是衡量、锻炼新区广大干部工作是否扎实的标准之一。二是真正重视。《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将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各县要继续安排好网格监管,乡镇巡查。三是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注意细节,精准施治。三县要主动工作,主动认帐,勘察出的火情要保留原始数据,做到档案齐全,坐标点准确,还要签字确认,作为永远备查资料。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最新通知!河北1机场临时关闭,另1机场下周一复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