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30家单位亮相数博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6 13:28: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30家单位亮相数博会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河北省30家单位参展。

图为数博会河北展区。 记者米彦泽摄

本届数博会主题是“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展区总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448家。河北展区位于展馆中心位置,面积168平方米,特装展整体色调为体现高科技感的黑色和蓝色,结构简约,主题明晰,突出了河北元素和河北特色。围绕“数字河北 云联京畿 魅力雄安 智慧燕赵”主题,重点展示大数据与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两化融合等新技术、新成果。展会上,观众纷纷驻足参观河北展区,洽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河北展团突出了‘新’和‘实’,河北世窗、润泽科技、神州云盾、唐钢微尔自动化、华北石油通信、张家口中业、河北爱尔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踊跃参展,携带最新技术和产品,涵盖了大数据应用、多类型云服务、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符合河北省省情的最新技术成果。这些项目充分反映了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同时,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对标先进省市、先进企业,找差距,借鉴经验,推进河北省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为数博会河北展区。 记者米彦泽摄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2015年始办,2017年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权威的展会平台。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不断刷新嘉宾层次、组织形式、参会规模、参会成果等纪录。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第一阶段比赛落幕,河北选手成绩棒棒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