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惠及全省2.5万人!河北省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政策出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7 21:26:59
语音播报

惠及全省2.5万人!河北省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政策出台

5月27日下午,河北省人社厅召开“河北省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宋娜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宋娜)今天下午,河北省人社厅召开“河北省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河北省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护理费和工亡职工遗属抚恤金标准作统一调整。

据介绍,此次工伤保险待遇调整的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享受伤残津贴的1-6级,即完全或者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伤职工,享受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亡职工遗属,以及享受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将惠及全省2.5万名工伤职工和因工死亡职工的供养亲属。

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调整涉及的三项待遇的具体标准:

1至6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根据伤残等级定额调整,相应级别对应本人每月增加:1级伤残315元,2级伤残300元,3级伤残285元,4级伤残270元,5级不低于255元,6级不低于235元。调整后伤残津贴实际金额如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将补足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原则,遗属原为工亡职工配偶的,每人每月增加140元,属于其他亲属的每人每月增加110元。

生活护理费:《工伤保险条例》对生活护理费发放标准和基数有明确规定,标准是全省社会平均工资的50%、40%、30%,今年的生活护理费标准待河北省社平工资公布后,即可按规定进行调整。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此次工伤保险待遇调整明确了资金渠道,对已参加工伤保险社会统筹用人单位1级至4级工伤人员的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和生活护理费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对工伤保险基金统筹前已在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的供养亲属抚恤金和生活护理费,仍然按原渠道支付;对于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社会统筹用人单位1至4级工伤人员的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和生活护理费,以及用人单位难以安排工作的5级、6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要求工伤人员现所在单位给予支付。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打造中国数坝 张家口精彩亮相2019中国数博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