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天河山景区强收“许愿费” 不给钱别想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8 18:59:38
语音播报

邢台天河山景区强收“许愿费” 不给钱别想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本想在邢台市天河山景区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可走进景区内一家纪念馆后被收取400元“许愿费”才得以脱身。这是来自邯郸市的胡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遭遇。对此,天河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胡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景区将退还钱款并向胡先生道歉,具体的处罚措施还在研究制定中。邢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投诉科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景区针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向《阳光理政》栏目反馈处理结果。

胡先生介绍,之前听说邢台县天河山风景秀丽,被誉为中国的爱情山,他一直想到这个景区游玩。5月25日,他和朋友一行共8人到天河山旅游。他们途经景区内一个叫做七夕纪念馆的景点时,工作人员热情邀请他们进馆免费参观。盛情之下,胡先生和朋友苏先生走进纪念馆。进馆后,工作人员拿出彩带,并再三建议他们在彩带上签名、触摸馆内葫芦进行许愿祈福。胡先生和苏先生发现附近并没有收费提示,就在彩带上签上名字、摸着葫芦许愿祈福。许愿结束后,工作人员上前询问胡先生和苏先生各自许了几年的愿望。令胡先生没想到的是,他们回答之后,工作人员突然要求他们交“许愿费”,许了一年愿望的胡先生被要求交费100元,苏先生许了三年愿望被要求交费300元,胡先生当即表示拒绝,并准备转身离开。刚刚还热情相待的工作人员立刻变了脸色,表情冰冷并大声告诉胡先生:“不交钱就别想出纪念馆!”无奈之下,胡先生微信支付了100元,胡先生的朋友微信支付了300元,两人才走出纪念馆。“进馆前声称免费参观,进馆后却威胁游客交钱,这做法实在是愧对爱情山的名声。”胡先生恼火地说。 

图为胡先生在纪念馆的转账记录。胡先生供图。

图为苏先生在纪念馆的转账记录。胡先生供图。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天河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向胡先生收费的是纪念馆的承包者,已对该承包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他向胡先生退钱道歉。目前,具体的处罚措施还在研究制定中,今后景区将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发生此类现象。

随后,记者采访了邢台县文化和旅游局。该局投诉科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胡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局里非常重视,投诉科已联系天河山景区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向《阳光理政》栏目反馈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4月份河北省4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