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1 18:30:00
语音播报

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王东峰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赵一德主持

5月30日下午至31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尹翠莉)5月30日下午至31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郭声琨、赵克志同志讲话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舆论环境、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领导陈刚、邢国辉、王浩、刘凯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传达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5月30日下午至31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和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引领公安工作发生历史性、根本性变化,创造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两大奇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构建首都安全屏障,着力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警,推进全省公安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有力维护了全省和谐稳定大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和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全面排查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认真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要全力维护首都安全,高标准完成各项重大安保任务,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力维护人民利益,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机制,深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等重点任务,严防各类涉危涉众事故发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决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始终把严格执法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支持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职权,切实维护法律权威。要始终把规范执法作为基本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严格依法办案,坚决整治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运行。要始终把提升素养作为根本保障,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 每一起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积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步伐。要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改革创新,深化机构改革、人民警察分类制度改革和相关政策制度改革,健全完善警务管理体系。要深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积极构建数字警务智慧体系,加快智能化应用步伐,全力打造“智慧公安”。要深入推进管理服务创新,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完善便民利民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各级公安局长“进同级政府班子”,建立健全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加强政策倾斜,充实配强基层警力,加大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力度,推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提高基层“见警率”,努力夯实公安工作基层基础。要坚持政治建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从优待警、从严治警,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扎实推动我省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董仚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激发活力、改进作风、凝心聚力,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努力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担当作为、敏事善为、奋发有为。

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公安局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省公安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雄安新区第二批54个村征迁安置工作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