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微整形?危整形!石家庄一男子注射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31 18:21:50
语音播报

微整形?危整形!石家庄一男子注射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吕若汐)为消除眉间疤痕注射玻尿酸,不料一针打下去致左眼失明。近日,家住石家庄的李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了他的不幸遭遇。对此,石家庄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负责人称,任何手术都有危险,李先生左眼失明可能是血管移位所致。石家庄市裕华区卫健局医政科工作人员建议李先生提起医疗事故鉴定,以确定伤残等级。

据李先生介绍,十几年前,因一次交通事故他眉间落下一道硬币大小的凹陷的疤痕,今年4月,他购买了一套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的标价1111元的整容项目,其中包括玻尿酸眉间填充、双眼皮整形和光子嫩肤。4月26日,李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做完光子嫩肤约一小时后开始做玻尿酸眉间填充。李先生说,开始注射玻尿酸时,他就感觉有液体流进左眼,紧接着左眼一黑,什么都看不到了,右眼直冒金星,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当时就感觉左眼眼球像进了滚烫的热水般疼痛难忍,浑身冒冷汗,差点晕厥过去。”李先生说,当时他迷迷糊糊,处于半昏迷状态,隐约感觉到医生一直在拿针扎他左眼窝周围皮肤,等他清醒时,已经被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送到位于北京的304医院。经医生检查,他的左眼已经没有光感,角膜水肿,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医生认为复明的可能性极小。在随后的一个月,李先生先后又去了河北友爱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诊,但依旧没能挽救他的左眼。李先生称,他现在就希望整容机构赔偿他医疗事故费、后期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120万元。

记者联系到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一位孟姓负责人称,给李先生做整容手术的医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整容医生。在注射玻尿酸前,进行空针回抽时并未抽到血,表明一切正常。他认为之所以造成李先生左眼失明,可能是因为早年他眉间受伤,血管移位,玻尿酸进入血管流到眼睛内。“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手术前李先生也签署了术前通知书。”该孟姓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及时送医并承担了10万余元医疗费。该孟姓负责人表示,李先生的左眼失明确实是由整容手术引起的,他们愿意承担一定的责任。但对于李先生提出索要120万赔偿款,他表示不能接受。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卫健局医政科。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确实已取得医疗资格许可证,为李先生做手术的医生也具有从事整容手术的资格。他建议李先生可提起医疗事故鉴定,以确定李先生的伤残等级。“根据鉴定结果,李先生可选择私下调解或者诉讼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该刘姓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保定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举办庆“六一”联欢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