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辛集48处违建商铺侵占公路事故多发 违规经营十多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3 18:33:05
语音播报

河北辛集48处违建商铺侵占公路事故多发 违规经营十多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十多年来,在辛集市王口镇郭西村,违章建筑不断增多已达48处,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产生诸多交通安全隐患,已引发多起交通事故。来自辛集市的李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当地村民一直希望相关部门整治违建恢复村容村貌,去除安全隐患。对此,辛集市王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48处违建是长期缺乏监管所致,目前正对这些违建开展拆违行动,今后将对公路两侧进行绿化,防止再次出现违建。

李先生介绍,辛集市内赵宁线、天王线两条主要县道交汇于郭西村,交汇处临近省道233,且连接附近多个村镇,平时公路上车流量巨大,早晚高峰川流不息。从十多年前开始,不断有商户在公路两侧私搭乱建,小饭店、修车铺、化肥店等商铺越来越多。李先生表示,目前公路两侧违建有40多处,这些违建严重破坏村容村貌,当地村民一直期盼相关部门对这些无序扩张的违建进行整治。此外,有不少商铺已侵占公路,导致机动车行驶空间狭窄,司机产生驾驶盲区,常有来往车辆为躲避违建发生剐蹭、撞车等交通事故。“这里是我上下班必经之路,每次开车经过这里,我都加倍小心减速慢行,生怕稍有不慎发生事故。”李先生说。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辛集市王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赵宁线、天王线于郭西村的交汇处共有48处违建,存在时间最长的违建可追溯到18年前。长期以来,由于郭西村村委会监管力度不够,镇政府相关部门也从未下大力度整治,导致该地区违建数量越来越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辛集市王口镇政府曾于5月中旬对48处违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每处违建于5月31日前自行拆除。但目前仍有少数违建户拒绝拆除,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对这些违建户继续做劝说工作,尽快拆除。“拆除完毕后,镇政府将对赵宁线、天王线两侧进行绿化,坚决防止再次出现违建。”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西柏坡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