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九月,请来这里体验中太行民俗风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4 10:00:14
语音播报

九月,请来这里体验中太行民俗风情

九月,请来这里体验中太行民俗风情

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将在邢台县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今年9月,邢台县将第二次承办、首次单独承办邢台市旅发大会(第三届)。这是5月25日邢台县发布的消息。以此为契机,该县明确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和“市区秀美后花园”定位,强力打造“京津冀假日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晋冀鲁豫太行山水文化游标杆目的地”,争当“中太行旅游强县”。

第三届旅发大会筹备过程中,邢台县将以大峡谷5A景区提升为龙头,以路罗、浆水两个特色小镇为载体,重点打造城郊田园休闲游、古镇古村落历史文化游、太行山水游三大板块和邢左(邢台至左权)、抗大路两条主线,围绕全域旅游补短板、提服务、增业态、营氛围、创特色,努力打造“山水画、田园诗、民俗风、文化歌、生活曲、休闲情”的全域美景,加速实现旅游门票经济向全业态经济转变,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大格局转变,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

重点实施一批旅游项目,包括德龙钢铁文化园、邢襄古镇360度球幕影院及特色民宿洞宿、抱香谷花样年华及万亩梯田花海二期、云梦山智慧景区提升等,同时全面启动邢左、邢和、平涉、梁石线等主要旅游通道邢台段沿线道路特色节点及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抓好兴台古镇、天河山、天梯山、凤凰崖等现有景区提档升级的同时,谋划打造新业态旅游项目。在大力提升路罗白岸片区区域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做足冷水鱼养殖优势,完善集规模养殖、休闲观光、餐饮消费于一体的冷水鱼产业链体系;通过打造晚间餐饮、娱乐、影视、演出、购物、休闲等项目,不断丰富夜游文旅业态,全力打造“夜游路罗”“夜游太行”品牌,切实让游客留下来,提高过夜游比例,建设康养旅游小镇。

为办好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邢台县聘请专业团队进行顶层策划,广泛征集大会主题口号、logo及吉祥物,精心谋划能展现邢台特色的大型演出。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参加太行山经济文化带建设交流会、重点旅游项目招商、第二届火焰音乐节演出等活动,以及沿全市“一号风景大道”抗大路等观摩路线,观摩德龙钢铁文化园、山水汇农耕文化园、大峡谷5A景区、抱香谷万亩梯田花海等近20个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六一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