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4 18:30:00
语音播报

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防范风险保稳定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许勤参加活动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与有关地区和部门研究解决措施。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防范风险保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

王东峰、许勤首先接待了5位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与有关地区和部门研究解决措施。王东峰指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事要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与有关地区和部门研究解决措施。 记者赵威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东峰、许勤听取了省信访局、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宣示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做好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党性自觉拱卫首都安全,把为民务实解难题、防范风险保稳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积案,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确保信访案件发现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源头治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信访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化解存量、遏制增量。要坚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全面提升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 记者赵威摄

许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坚持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从小处着眼、实处着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摸清底数,化解积案;加强研判、找准症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强部门间对接联动,形成解决信访问题常态长效机制。

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15项重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2019河北这样发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