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华兴小学上学路雨天积水成顽疾 孩子趟污水好心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6 19:48:5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华兴小学上学路雨天积水成顽疾 孩子趟污水好心疼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韩向明 见习记者桑珊、吴培源)今晨的一场雨,让石家庄市华兴小区西门外体育大街东侧近200米非机动车道被淹,过路电动车只得冒着风险驶上机动车道,而小区东门处则变成一条小河,学生们不得不趟着又脏又冷的河水去上学。小区业主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这种情况已持续两年多。对此,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表示,小区西门外未铺设地下排水管网,需等附近地铁建完后才能铺设地下排水管网。而关于东门内积水问题,截至发稿,石家庄市裕华区住建局尚未做出回应。

图为小区东门趟水上学的孩子。宋先生供图。

图为小区西门外被积水淹没的斑马线。记者韩向明摄。

图为为躲避积水在便道行驶的电动车。记者韩向明摄。

上午9时许,记者在华兴小区西门外看到,在体育大街与裕翔街交口处东侧,近200米长的非机动车道已完全被积水覆盖。一些骑电动车的人为躲避积水,或在便道骑行,或在机动车道骑行。路过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刚才还在非机动车道骑电动车,差点摔倒后才上了机动车道,积水那么深,我能有什么办法?”王先生说。而小区门口的斑马线则被泡在水底,步行的人根本无法通过,只能绕行。“本来出西门穿过斑马线就是公交站,可现在我只能绕过积水,冒着安全风险在机动车道上逆行20多米才能到公交站。”一位准备乘坐公交的老奶奶恼火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东门发现,虽然积水已退,但还能闻到刺鼻的臭水味,围墙上原有积水痕迹也清晰可见。小区业主宋先生向记者介绍,小区内孩子们就读的华兴小学位于小区东门对面,东门是孩子们去往华兴小学的必经之路。早上7时许,东门内侧不仅雨水排不走,而且下水道返水严重,积水能有40公分深,很多孩子都是趟着没过膝盖的积水去上学。“趟完脏水,大人们可以回家洗洗,可孩子们却只能带着脏水上课。这种情况持续两年多了,相关部门却一直没解决!”宋先生对此很是不满。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多年来,华兴小区西门外非机动车道附近没有铺设地下排水管网,因此常有积水。而现在该小区南侧正在建设地铁,导致附近还不能铺设地下排水管网,要等地铁建完后,才能统一规划铺设地下排水管网。当记者询问小区东门的积水问题时,石家庄市排水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积水由裕华区住建局负责。

随后,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裕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调查研究此事,并第一时间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裕华区住建局回复。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7月1日实施 适用范围由城市扩至城镇和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