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一高考考生丢失证件竟不知 民警几经辗转归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7 19:09:10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一高考考生丢失证件竟不知 民警几经辗转归还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王营)今天是高考第一天,石家庄一名高考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被热心市民捡到,裕华路派出所民警几经奔波,终于在下午开考前将证件物归原主。而此时,考生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不见了。

11.jpg

民警将证件归还考生家长。

今天中午1点多,石家庄一热心市民报警称,他在河北省疾控中心南门槐安路便道上,捡到一名高考考生的准考证等证件。接到报警后,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田新年立刻赶到现场。田新年发现,热心市民捡到的袋子里装有一名高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民警立刻通过公安系统等多种途径查询该考生的联系方式,但均未查找到该考生和家长的联系方式,仅查询得知考生父亲李先生在青园街某单位工作。

时间紧急,为尽快将证件送到考生手中,田新年警官立刻前往该单位。经过询问李先生单位负责人,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考生父亲李先生。而此时,丢失证件的考生和父亲正在考点附近的酒店休息,还未发现准考证和身份证已经丢失。

看到民警送来准考证和身份证,李先生再三表示感谢。“感谢捡到准考证的热心市民,也感谢及时送达的民警,要不孩子下午的考试肯定受影响。”李先生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