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05:07:08
语音播报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永葆初心,才能更好担当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要感动于老英雄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以老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满深情、蕴含深意,对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提出了殷切期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战争年代,他于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多次立功;和平时期,他刻意尘封功绩,深藏功名,扎根贫困山区为民造福。半个多世纪以来,张富清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初心始终没变,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本色始终没变。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他从不以英雄自居,始终以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家人立规矩,这是难能可贵的英雄本色。我们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光辉品格,学习他为民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的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坚守初心为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几十年中,张富清的岗位和身份一直在变,但不变的,是他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他为民奉献的无私情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初心不改,坚守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与群众融在一起、打成一片,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改本色铸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品格,也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张富清老人始终秉持“党的干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信念,“在党需要的时候,越是艰险,越要向前”,无怨无悔,不计得失、不慕虚名,用一生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部署,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增强执政本领,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牢记使命勇担当。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论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还是开拓进取的改革开放时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铭记民族复兴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张富清同志就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作为战士,他主动担当突击队员、冲锋在前;作为党员干部,他始终以无私奉献绽放人生、烛照他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无私奉献写人生。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从保家卫国到为民造福,张富清老人用无私奉献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让人们明白何为初心不改、英雄无悔,何为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守精神追求,自觉匡正人生价值坐标,让理想信念在心里扎根,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应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不邀功、不自满,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用无私奉献书写精彩人生,用光明与温暖照耀他人。如此,就能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崭新篇章。  (张 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