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始业教育、生涯规划,河北师大附中多举措应对新高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5:29:19
语音播报

始业教育、生涯规划,河北师大附中多举措应对新高考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今天,河北新闻网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孙华君做客2019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广大考生、家长分享师大附中的特色和优势,并就有关中考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谈到学校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时,孙华君介绍说,新高考改革之前2015、2016年师大附中就到浙江省考察学习。2018级新生入学时,学校在各学科第一课开了始业教育,就是各学科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一下三年的学科规划,这个学科跟将来的大学专业是怎样的联系,将来就业有哪些途径。此外,学校还开设生涯规划课,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帮助他们对选科作出选择。学校对学生进行四次模选,之后根据模拟数据计算出在走班时所需要的教师,每科教师最大量、教室数量。

孙华君还说,新高考方案一落地公布,学校就让学生做了选择,400多名学生选出12种组合,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暑假之前试运行一个月,这样在假期里有充足时间进行修正,同时也给学生再次思考和选择的机会,如果经过实践了自己再选会更准确一些,更有针对性一些。高二开学一切就非常顺利了。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想报河北师大附中中加国际班?你想知道的全在这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