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持平常心应对中考,河北师大附中副校长给出备考指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5:29:59
语音播报

​保持平常心应对中考,河北师大附中副校长给出备考指南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今天,河北新闻网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孙华君做客2019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广大考生、家长分享师大附中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并就有关中考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谈到考生如何应对中考时,孙华君这样建议,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作息时间,临近考试就不要熬夜了,要保证充足睡眠,因为中考在白天进行,所以一定要把兴奋点调整在中考考试期间段,精力充沛才能更好发挥。其次,这段时间里保持身体健康。如果比较紧张,植物神经会紊乱,要注意饮食,避免发生肠胃疾病,另外夏天开空调要注意避免感冒,还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损伤身体,身体健康是从容自信走进考场的基础。第三,适度运动,听舒缓音乐缓解压力。

孙华君认为,至于复习,考生还是要跟着老师,不要单打独斗脱离学校,老师有很多经验可以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其次要有一定训练,保持做题的感觉。第三,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进行一些记忆性方面的练习,比如说理科短期提高很多不太可能,但是记忆方面可以总结一些有可能考的论述题做一些准备,因为是开卷考试,事先准备好,肯定是有备无患。

孙华君还提醒广大考生,要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身体状态特别重要。特别是心理状态,它是决定中考成绩最关键的一个因素。保持平常心,不急不躁,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就很好。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始业教育、生涯规划,河北师大附中多举措应对新高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