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临近中考防焦躁,石家庄十五中副校长教你轻松备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8:25:10
语音播报

临近中考防焦躁,石家庄十五中副校长教你轻松备考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上午,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焦艳丽做客栏目直播间,就2019年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的招生政策在线、备考技巧等问题为考生和家长解答。

临近中考,焦艳丽建议广大考生要做好三件事:一是一切回到正常。有的同学之前熬夜熬得很晚,现在应该慢慢回归到正常,11点前一定要休息,晚上休息好了第二天才能有精神,才能上好课。二是应该回归课本。要抓基础,向基础知识要分。而且考试出题还是以课本为基础,所以一定要回归课本。三是要学会阅读。随着考试的发展,可能题目阅读量会很大,学会快速阅读,快速阅读到题中的关键词、关键语,能够帮助你解决问题。

此外,如何调整考试前焦躁、烦躁甚至厌学等不良状态,焦艳丽教给考生两个小妙招。第一是运动。到操场跑上几圈,可能你看问题的角度也会有所不一样。因为如果一天都对着课本在学,暂时合上课本到操场跑跑步,这样大脑也就放松了,会减少一些抵触情绪,也会提高记忆力。第二是聊天。找最亲近的人,比如家人聊聊心里话,因为家是避风的港湾。家人会给出一些建议一些正能量,你的情绪就会好。同时把自己的烦燥说出来,也是一种发泄。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石家庄十五中今年拟招收1000人,人数有所增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