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上班记着带伞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9-06-13 06:05:17
语音播报

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上班记着带伞

河北降雨来了!最新预报图↓↓↓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6月12日到13日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沧州北部、衡水北部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继续“烧烤天”

高温的两种模式:“烧烤天”和“桑拿天”——

据河北天气,空气湿度小的高温天气,被称为干热型高温天,又被形象的称为“烧烤天”。河北省5~6月出现的高温一般为干热型高温,此型高温天气易出现极高气温(如接近或超过40℃)。

空气湿度大的高温天气,被称之为闷热型高温。此型高温由于湿度大,人们感觉闷热,就像在蒸笼中,又被形象的称为“桑拿天”。河北省7和8月多为闷热型高温。

未来三天气温较高

1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35℃;

1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6℃;

1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7℃。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