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现坤督导“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9-06-14 11:15:10
语音播报

王现坤督导“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随着全市各乡镇小麦陆续喜开丰收镰,辛集市“三夏”生产工作正式拉开序幕。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深入到张古庄镇尖村营村、旧城镇李章村、中里厢乡南郭村的田间地头,实地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抢收抢种;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完善应急预案,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张向、范玉柱、刘士民、曹占忠等市领导一同督导。市委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督查室、大气办以及张古庄镇、旧城镇、中里厢乡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今年收成怎么样?”“割一亩地多少钱?”“禁烧工作怎么安排的?”每到一处,王现坤都仔细查看机收麦茬高度、小麦饱满度和秸秆粉碎还田程度,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的小麦亩产、机收价格和市场行情。看到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措施得力、农民群众喜获丰收,王现坤十分高兴。他强调,一定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强农机调度,抓好农机服务,帮助群众全力开展抢收,确保颗粒归仓,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督导中,王现坤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积极做好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加强源头防控,完善消防设施,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乡村巡逻小分队的作用,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出现火情及时处置;要积极做好夏播工作,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要做好夏播作物水肥管理,加强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确保“三夏”生产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靳晓、张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218个小区可以正常过户!有没有你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