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出台意见!雄安将在这方面建设特色示范区

来源:雄安发布微信 2019-06-17 07:05:10
语音播报

河北出台意见!雄安将在这方面建设特色示范区

6月11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雄安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创建特色示范区。快来一起看↓↓↓

推进这类备忘录在雄安落地实施

积极推进国家各领域和京津冀守信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在雄安新区落地实施,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为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提供便利

在工程建设招投标、市场准入、行政审批和市民服务领域,基于区块链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并结合信用评价,全面实施信用筛查、信用监管和风险评估,通过提供信用保险、银行保函等多种方式,减轻企业负担,为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提供便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实行信用保险制度

在市场准入领域对涉及经营保证金类的许可审批事项中,创新应用,实行信用保险制度。

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个人提供便利措施

将个人诚信评价作为对迁入人群的基础性管理制度,在招聘、落户、个人信贷等方面,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个人提供便利措施。

时间安排

◆到2019年底前,研究起草雄安新区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

◆到2020年底前,在守信联合激励行为清单、措施清单、守信“红名单”标准等方面,建立与京津冀的互认机制;

◆到2022年底前,实现信用主体全方位守信激励。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京津冀体博会参展冰雪装备企业一热一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