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镇三中正式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6-18 15:22:31
语音播报

辛集镇三中正式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

好消息!经过中国电子学会考察验收,辛集镇三中正式成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考点。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考试现有500个考点,主要分布在我国大中城市,辛集是唯一一个县级考点。

辛集镇三中考点门口。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辛集镇三中考场。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由中国电子学会发起,分为1—8级,面向8-18周岁青少年群体。全面考察青少年在机械结构、电子电路、软件编程、智能硬件应用、传感器应用、通信等方面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

孩子们正在参加在线计算机考试。

6月16日,辛集市37名小学生就享受到了这一便利,他们不需要再去石家庄参加考试,而是在家门口的辛集镇三中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

市教育局领导到考点视察。

本次考试为1级考试,分为在线计算机考试与动手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在线考试过程中,小考生们沉着应对,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实际操作考试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动手创作。

实际操作考试。

参加本次等级考试的学员全部来自市校外活动中心小牛顿机器人科技教育,校外活动中心是市教育局直属的公益事业单位,有文化宫和商业城两个校区,常年开设钢琴、拉丁舞、书法绘画等30余项适合学生积极参与的课外活动项目。

考生们的考试作品。

辛集镇三中是辛集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拥有VR创新教育中心,首创VR创客工具XRmarker,将机器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入VR场景。不仅让创客课程走进课堂,还能满足高等级计算机等级考试要求。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精彩角逐!辛集又一省级赛事激情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