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每天上班五个半小时 高碑店不动产交易厅工作时间引争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9 18:36:57
语音播报

每天上班五个半小时 高碑店不动产交易厅工作时间引争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来自保定高碑店市的杨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近日他到高碑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厅办理产权登记,可该厅全天办公时间为五个半小时,工作人员在上午11:30就已经结束办公,他只能于当日下午再次跑办。对此,高碑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该厅在夏季的办公时间一直是每天五个半小时。已向上级部门汇报杨先生反映的情况,目前上级部门正研究调整不动产登记交易厅办公时间。

高碑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厅悬挂的办公时间。杨先生供图。

杨先生介绍,近日他到高碑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厅办理产权登记业务。他到达交易厅的时间是上午11:30,可交易厅工作人员正准备下班,已不受理业务。急于办理业务的杨先生咨询后得知,该厅夏季上午办公时间到11:30,他只能下午再来办理。随后,杨先生在交易厅门口看到了关于办公时间的提示牌。提示牌显示,高碑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厅夏季办公时间为:上午08:30——11:30,下午14:30——17:00。杨先生表示,有些窗口单位在工作日全天连续办公,可交易厅全天办公时间却只有五个半小时。“本来办理产权登记这项业务就比较复杂,需要比较多的时间。这里少办公一小时,我们办事的群众就很可能多跑几次。”杨先生说。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5月27日,保定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作息时间的通知》要求,保定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根据省通知精神,从6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执行夏季工作时间,即: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高碑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自不动产登记交易厅入驻高碑店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该厅在夏季的办公时间一直是每天五个半小时。“接到杨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该中心非常重视,已将此情况汇报至上级部门。目前上级部门正在研究调整夏季办公时间。”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河北省妇联2019年基层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项目第二期在廊坊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