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0 19:51:28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6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新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新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廉洁雄安”建设。

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做好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既是建设“廉洁雄安”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新区高质量建设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区建设中的巨大利益“蛋糕”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一些企业和个人可能会突破国家法律、市场规则和道德底线制约,以不正当手段或者违法违规行为参与招投标等活动,以各种方式和手段拉拢、围猎、腐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建设企业,要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廉洁雄安”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建立新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廉洁雄安建设深度嵌入到雄安新区工程建设全过程、各领域,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建设企业,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建设“廉洁雄安”的政治责任。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雄安集团纪委、三县纪委监委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从严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责,协助新区党工委、雄安集团党委和三县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党章党规、监察法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全面加强对管辖范围内的组织和个人实施直接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力度,紧盯新区规划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效预防和坚决查处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大宗采购、工程招投标和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从严惩处各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业务范围内的监督工作。新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定位,认真研究推动分管领域建设“廉洁雄安”任务和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参建企业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把建设廉洁企业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和重要目标,融入到企业自身发展之中,融入到“廉洁雄安”建设全局,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和历史检验;要自觉遵守市场规则、共同维护阳光竞争环境,以廉洁企业、廉洁工程推动“廉洁雄安”建设。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建设企业,要健全工作机制,合力开创共建共享“廉洁雄安”新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新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联席会议制度,将联席会议制度与反腐败协调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经常性的信息沟通机制、常态化的走访驻区企业制度和查办案件协作机制,注重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共享信息资源,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媛出席会议。新区各有关部门,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雄安集团纪委、基础建设公司、生态建设公司、城市发展公司、10家参建企业有关负责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刘铁钧:从普通农民到全国农技能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