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日报评论员: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实际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2 05:49:52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实际成效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6月15日至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多种方式,深入系统学习,深入交流研讨,认真找差距、摆问题,谋划整改思路和举措,体现了省委坚持政治站位和担当担责精神,表明了省委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坚定决心。

全省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河北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必须切实巩固提升集中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党的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入脑入心,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必须切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主题教育能否顺利进行,关键要看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得如何。领导干部以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提高,就能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做出表率、形成示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勇于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作表率;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在树立良好作风上作表率;坚持清正廉洁守底线,在增强抵腐定力上作表率。

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必须切实肩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也是实践的精髓。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效果,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检验出来。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着力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着力搞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查找问题;着力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整改见到实效。另一方面,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着力推动中心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把这两个方面把握好,就能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发展、取信于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优先服务保障10大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