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19-06-22 18:3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王东峰在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

    凝聚侨心侨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万立骏致祝词 许勤等出席 赵一德主持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四建磊、高原雪)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致祝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

    上午9时15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省妇联负责同志致贺词,代表人民团体祝贺大会成功召开。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做好侨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王东峰对广大归侨侨眷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实现中国梦的有力推动者。要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广泛凝聚中国梦的共识,积极参与中国梦的实践,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同祖国人民一道,共同支撑、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伟大的中国梦。二要坚持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做河北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要充分发挥经济技术优势、人脉广泛优势、智力密集优势,主动参与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实施,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共享宝贵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三要坚持秉持中华民族大义,做祖国团结统一的坚定维护者。要担当民族大义的重任,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言行,坚决支持党和政府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四要坚持传承文化根脉,做中华文明的有效传播者。要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播中华文化,自觉践行中华文化,使中华优秀文化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代代相传,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6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会前,王东峰、万立骏、许勤、赵一德等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海外嘉宾,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胸怀大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侨联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万立骏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融入大局,丰富主题活动,拓宽工作覆盖面,发挥侨胞融通中外、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提升服务能力,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深化同侨界群众的感情,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推进改革,树立大侨务理念,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党建带侨建”,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梁田庚、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范照兵、王会勇、夏延军、曹素华,归侨侨眷代表、海外代表、列席人员、省侨联机关干部参加大会。

    会前,王东峰、万立骏、许勤、赵一德等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海外嘉宾,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21日下午,王东峰还与万立骏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深入交流意见。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河北省委网信办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视频直播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回放|惠信科技:网络布局,联动多方科技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