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市今年将新改扩建旅游厕所90座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4 10:37:10
语音播报

衡水市今年将新改扩建旅游厕所90座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年来,衡水市累计建设旅游厕所300余座,有效改善和提升了衡水旅游接待条件和环境。今年该市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90座以上,并将其作为市政府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合理布局、全域覆盖。

该市将推进厕所建设与城乡规划、交通规划、土地利用等实现“多规合一”。厕所外部设计注重与周边和城乡整体环境布局协调,体现衡水地域文化特色。内部设施功能齐全,注重实用避免奢华。注重人文关怀,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不小于3∶2,力争在3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第三卫生间全覆盖。

该市积极推广市场化、社会化的厕所建管长效机制,推广承包经营、企业冠名赞助、企业出资政府回购等模式,支持引进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的厕所管理公司。积极推广普及开放联盟、认养模式,机关与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向游客免费开放。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确保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深入推进厕所科技推广示范,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厕所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广泛应用循环水冲、微水冲、真空气冲、无水冲、可生物降解泡沫、除臭杀菌等技术,推广使用生态木、竹钢、彩色混凝土、玻璃钢、复合仿生材料等绿色环保材料。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要符合节水、节能、环保等技术要求。创新应用“互联网+厕所”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推广厕所数字地图、App等管理服务创新手段,纳入河北旅游云大数据中心,解决“找厕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拟表彰对象公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