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在石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5 19:57:01
语音播报

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在石召开

6月25日,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高小茹摄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高小茹)今天,河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网络扶贫工作,交流经验,部署推进2019年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潜力,不断巩固和提升网络扶贫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和提升网络扶贫工作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网络扶贫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协作,切实提高扶贫项目和帮扶措施的精准度,不断发掘互联网在精准扶贫中的潜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切实抓深抓实2019年网络扶贫重点工作。具体抓好三个方面:一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要推动更多网络扶贫政策和新增网络扶贫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二要突出特殊贫困群体。省委网信办将积极发挥互联网优势,组织开展“网络扶贫公益帮扶行动”,分期分批发布贫困群众帮扶需求信息,组织发动广大网民进行结对帮扶,为特殊贫困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三要抓好河北省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要充分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潜力,进一步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取得精准实效。推进信息下乡,让贫困群众共享数字发展红利;畅通对接渠道,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推进战略融合,统筹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建设;开展网络公益,精准对接贫困群众帮扶需求。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沟通协作,坚持精准务实。会上还宣读了《关于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书》。

附:

关于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书

全省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广大网民: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到了攻坚冲刺阶段。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省贫困村如期摘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全省网络扶贫热潮中来,既是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体体现,也为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回馈社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省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要积极响应号召,勇做时代先锋,主动参与到网络扶贫光荣事业中来,为夺取全省脱贫攻坚新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在此,我们倡议:

一、要积极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各级网络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传播优势,主动聚焦全省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和生动实践,深入宣传报告各地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积极参与开展网络扶贫媒体行活动,大力营造 “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有爱心有能力的人士,一起加入到扶贫济困的行列中来,让扶贫助困成为广大网民的自觉行动,聚沙成塔,汇流成河,凝聚起全网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二、要主动做网络扶贫的实践者。广大网信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与贫困地区开展结对帮扶,因地制宜实施一批网络扶贫结对帮扶项目。互联网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连接纽带作用,团结汇聚各成员单位资源力量,通过产业帮扶、销售帮扶、就业帮扶、培训帮扶、捐赠帮扶等多种形式,让更多贫困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各级各部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做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推广者,扶贫公益事业的践行者,网络扶贫行动的推动者,共同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光荣事业。

三、要勇于做网络公益的先行者。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是每一个有能力的组织和个人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具体体现。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要主动参与到网络公益行动中来,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与贫困村、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信息、技术、资金以及就医、就业、就学等帮助,为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献一份情,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贫困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涓涓细流,千万汇聚足以成江河;缕缕爱心,众志成城力能压千钧。全省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燕赵儿女正在向贫困做最后的宣战!让我们在省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推动我省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应有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打个“飞的”去旅行!河北暑期新开8条旅游航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