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采取措施保障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顺利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6 22:49:56
语音播报

河北采取措施保障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顺利进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任务基本完成。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河北省水利部门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有效保障了应急试通水顺利进行。

根据水利部安排,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4月21日开始从山东东平湖引水,正式启动北延应急试通水。截至6月21日,累计从六五河节制闸调出水量6868万立方米。

应急试通水工作启动后,河北省水利部门根据多年引调水及利用南运河向天津市调水经验,提出长距离小流量输水难以实现应急试通水目标,提出先天津后河北的方案。有关部门采纳建议,决定先期集中向天津市补水,暂不向河北省补水,河北省输水沿线引水口门关闭。

为完成应急试通水目标要求,南运河沿线有关市、县部门关闭所有旁侧闸,开启节制闸。全面开展河道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有碍试通水的行为;强化管水护水,及时清理河道内漂浮物,确保输水水质。衡水市依托河长制工作体系,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巡查管护,严查无序取水,维护试通水秩序。沧州市水利局印发输水通告,在沿河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同时发动沿线乡镇在输水沿线进行宣传,保障输水安全。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是为解决华北地下水超采问题,实施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组织实施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验证了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的可行性,为下步实施应急供水探索了经验。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回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红色经典京剧名段演唱会精彩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