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微评】莫让“5角钱现金”降低就医便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7 09:35:10
语音播报

【微评】莫让“5角钱现金”降低就医便利

市民蒋先生日前到北大人民医院就医时,发现挂号、买药都能在窗口移动支付,而买病历本却只能用现金,“多亏有个好心人直接给了我五角钱。”(据《北京日报》6月25日报道)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方式因方便、快捷而深受人们喜爱,日益成为全社会普遍接受的一种支付方式。买病历本必须现金支付,这对于已经习惯了“扫一扫”的我们而言,着实意味着极大的不便。

一些医院解释:病历本并非医院自产,而是代卖,因为账目不能统一接入医院账户,所以患者只能用现金购买。这种解释说的固然是客观情况,但医院的做法却是将便利留给了自己,将困难和麻烦甩给了患者。

小问题关系大民生,细微之处见真情。方便患者就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在挂号、就诊、治疗、结算这样的重要环节上下功夫,也需要在病历本购买这样的细节上做文章,否则,患者就医的便利感就会大打折扣。期待各医院都能更好“以患者之心为心”,从各种细节、小事入手,尽快采取措施,改进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就医的便利感和满意度。(许君强)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微评】微信朋友圈不能随意“征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