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免费上大学,毕业有工作!河北340个名额,赶紧报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7 12:47:02
语音播报

免费上大学,毕业有工作!河北340个名额,赶紧报名

最新好消息!河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院校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河北将培养340名高职院校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招生条件有哪些?如何报名?赶紧看↓↓↓

QQ图片20190627123848.jpg

●这样培养

>>培养院校

培养任务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共同承担。

>>培养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

>>培养方式

高职院校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学制3年,计划性质为定向。

>>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

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学费、住宿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培养、支撑保障政策参照本科免费医学生有关规定执行,所需经费由省财政在医疗卫生支出中统筹落实。免费医学生的生均拨款正常划拨。

22.webp.jpg

●培养对象须符合以下条件

高职院校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培养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毕业后志愿投身于我省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应、历届高中毕业生;

2.报考需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3.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达到高职院校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填报定向专业志愿;

4.免费定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前需与订单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属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书。

640.webp.jpg

●这些事情要知道

>>服务期6年以上

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到指定单位服务6年(含试用期)以上,并按规定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延期毕业延续学年内培养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高职院校专科免费医学生经过3年学习并毕业后,按规定获得相应的学历。经审核同意延期毕业的学生,延续学年内的相关培养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经延期仍不能获得毕业证的学生,按学生单方面违约进行处理。

>>服务期内不得报考脱产专升本或脱产研究生

免费医学生毕业前和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不得报考脱产专升本科或脱产研究生。

>>履约情况纳入诚信档案

免费医学毕业生的履约情况纳入诚信档案,发生违约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档案严禁个人携带

定向医学生毕业后,档案由培养院校负责专递至其定向就业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严禁由个人携带。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任免3副市长!河北5市最新任免来啦,市监委副主任、局长、主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