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夜间和雨天易发交通事故!河北省通报6月5起典型交通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7 15:53:01
语音播报

夜间和雨天易发交通事故!河北省通报6月5起典型交通事故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了6月份河北省5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同时发布了近期防范夜间和雨天交通事故的预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夜间和雨天驾驶要严格控制车速,杜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

6月3日夜间,沧州市东光县寺后杨村附近道路发生一起肇事逃逸事故,一人经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处理民警凭借现场汽车碎片确定了车型,经过四天四夜后的摸排走访,在400余辆同车型车辆中锁定了肇事逃逸车辆,并查获了肇事逃逸驾驶人。经查,该车驾驶人在驾车撞人后,为逃避责任而逃逸,在逃逸途中关闭了车灯,在黑暗中逆行,并有意绕路躲避电子监控,发现交警找到车辆后又找人“顶包”,但还是被查获。该驾驶人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已被刑事拘留。

6月11日凌晨5时,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407公里处发生了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在撞击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护栏后急停在了对向车道上,由于猛烈的撞击,车头受损严重,所幸驾驶人没有受伤。该车驾驶人称自己是为了紧急躲避其他车才出的事故,但当交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后,发现这辆货车是自己逐渐偏离了行驶路线,撞上了中央隔离带,附近没有其他车辆。经过调查,该驾驶人驾车从昆明出发去北京送货,事发当晚驾驶人只在服务区进行了短暂休息,清晨继续行驶时由于过度疲劳犯困,控制不住方向导致了交通事故。

6月10日下午,邢台市临城岐山湖大道发生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一女司机在路口等红灯,就在即将变绿灯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从侧面倒行过来一辆银灰色轿车撞到她车辆的左后部,更奇怪的是这辆银灰色轿车车上竟然没有人,“无人驾驶”。几分钟后,银灰色轿车的驾驶人匆忙出现了,原来是他下车去办事,将车停在距离路口百余米的路旁,忘了拉起停车制动,车一路后溜到路口发生了事故。银灰色轿车驾驶人承担此事故全部损失。

6月12日,廊坊市市区南环路肖辛庄村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撞成重伤,肇事车辆不见踪影。目前,伤者已进行两次开颅手术,仍处于昏迷中。事故发生后,处警交警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勘查,调取该路段监控视频后,发现北京号牌的黑色轿车在撞人后加速逃离。交警千方百计找到该车驾驶人钟某,钟某一开始拒不承认肇事,称车一直在家。当交警将监控视频拿出来后,钟某才对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钟某已被依法拘留。

6月15日晚,石家庄市区和平路高架上一轿车由西向东行驶中突然失控,撞上中心护栏,与对向三辆车发生碰撞。肇事驾驶人自述中午与两名朋友喝了二斤高度白酒,晚上突然得知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去世,于是不顾中午喝了酒急急忙忙开车去藁城,事发时他正在打电话,因酒精作用、分心驾驶控制不住车辆,冲进了逆行道路,连撞多车。

另据公安部交管局通报,近期,山东、江西、重庆等地接连发生夜间较大交通事故,夜间交通事故风险加大。

6月20日20时许,一辆鲁AP53B1号小客车(核载7人,实载8人,其中2名儿童)行驶至青银高速公路济南方向299公里加251米处时,车辆碰撞中央护栏,护栏板插入车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肇事车辆车速为106公里/小时(事发施工路段限速标牌为60公里/小时),涉嫌严查超速违法。交警提示,请按照路段限速标识标牌行驶,遇到施工路段谨慎安全通行。

6月22日20时许,一辆苏BB5339号旅游大客车行驶至沪昆高速公路498公里处(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境内)时,车辆冲出路外侧翻,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经查,事发时雨天道路湿滑,驾驶人操作不当,车辆失控冲出路外。交警提醒:夏季降雨多发,路面湿滑,请减速谨慎驾驶,遇水面勿急刹车急打方向。

6月22日20时许,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小河路53号路段发生一彭性男子酒后(64毫克/100毫升)驾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交警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勿存侥幸心理,发生危险追悔莫及。

从上述事故调查情况看,暴露出当前夜间、雨天等交通环境下,以及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违法肇事突出,驾驶人夜间、降雨恶劣天气下安全驾驶技能不足等事故风险。河北省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夜间行车要合理使用车灯,平稳控制车速,增加跟车距离,尽量避免超车,遇到降雨恶劣天气、视线不足时减速慢行,感到疲劳困倦时立刻停车休息,不要强行赶夜路。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e租宝”案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通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