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至5月河北省实际利用外资37.6亿美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7 18:11:03
语音播报

1至5月河北省实际利用外资37.6亿美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1至5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外商直接投资37.2亿美元,增长19.2%。全省新设立及增资合同外资24.4亿美元,增长9.6%。

1至5月,外资到位以大项目为主。到位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企业34个,合计26亿美元,同比增长17.1%,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69.1%,其中,有7个企业的到位外资超1亿美元。

利用外资以第二产业为主。从到位外资看,1至5月,第二产业外商直接投资32.2亿美元,增长26.5%,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86.5%,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28.2亿美元,增长18.1%。从合同外资看,全省新设立第二产业外商投资企业40个,合同外资额累计15.8亿美元,增长1.2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64.9%。其中,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六个主要工业行业合同外资额14.6亿美元,增长6.8倍。

高新技术产业到位外资增幅较大。从到位外资看,高新技术产业外商直接投资13亿美元,同比增长66.1%,高于全省外商直接投资增速46.9个百分点,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34.9%,同比提高9.8个百分点。从合同外资看,全省新设立高新技术产业外商投资企业11个,合同外资额7.8亿美元,增长4.9倍,占全省合同外资的31.8%,同比提高25.9个百分点。

1至5月,全省外商直接投资以亚洲和欧洲为主,来自亚洲和欧洲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28.6亿美元和2.4亿美元,分别增长47.9%和41.6%,合计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83.3%。

“1至5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合同外资连续5个月增长。但实际利用外资仍落后时间进度4.7个百分点,实现上半年利用外资时间任务双过半仍面临严峻形势。” 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市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引资优势,深入推进精准招商。要加强项目谋划,特别是大项目的谋划,努力改变后续项目匮乏的局面。要强化对签约大项目的跟踪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及时备案。要及时开展督导检查,适时召开协调调度会,对近年来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力促能有更多外资到位。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石家庄机场预计暑期执行航线近110条

相关新闻